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于2021年11月25日在2A-109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大组织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首先由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琳琳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随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片段。

李琳琳老师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切回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庄严提出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要求。一代代共产党人用事实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

会议上总结了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李老师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回首过往,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和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和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和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和自我革命。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到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

同学们在观看完视频之后都有了自己的感悟。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在中国梦的征途中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不竭内动力,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担当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更加了解党对于国家的决策部署,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胼手胝足,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傲人成绩,神州飞天、蛟龙入海、天眼巡天、北斗组网,一批批“国之重器”撑起了中华民族国之脊梁。

上一条:“学东油校史,传铁人精神”参观校史馆活动

下一条:“铁人精神,永驻我心”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