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东油校史,传铁人精神”参观校史馆活动

作者: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5点击数:

1959年9月26日,松基三井奔涌滚滚油流,周恩来总理亲自指示建立一所培养高级技术人才的石油高校,东北石油大学这所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的高等学府由此诞生,成为全国第一所建立在油田上的、石油石化上中下游一体化的石油高校。作为东油学子,应充分了解东油校史,弘扬铁人精神,宣传铁人文化。12月1日团委社会实践部特举办“学东油校史,传铁人精神”参观校史馆活动。

活动进行第一项,线下参观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一起重温了我校六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活动进行第二项,校史知识竞赛。由团委部门工作人员提问先前讲解的校史知识,同学们抢答获得相应分数,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李宇鑫

二等奖: 常想 丁红阳 郝兴岳

岳增宇 马放 邹登超 李绍杰

三等奖: 李明宇 李志鹏 刘宇辰 胡云贵 梁鑫 盖大伟 张伟明冯昊宇 胡翼宇 杨琳涛 马荣乾 唐江恒

优秀奖:孙雨萌 王宇 项建 黄德士 刘海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我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作为油工学子,我们应牢记“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振兴祖国石油事业的大任。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开展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