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侯正猛教授做客我院“油气工程技术大讲堂”

作者:来源:石油工程学院(新) 发布时间:2023-10-12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油气工程技术大讲堂”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之名师讲坛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终身教授、岩石力学研究室主任侯正猛作“从碳捕获、利用与封存到碳捕获、循环利用与封存”的主题报告。学院各系(所、中心)及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100余人聆听。

报告中,侯正猛教授围绕“常规的碳捕获、利用与封存”、“创新的到碳捕获、循环利用与封存”两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解、分享了从CCUS到CCCUS的研究认识与展望,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精彩生动的讲座带来了强烈反响。同时,名师讲坛作为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系列活动,在不断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讲座得到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报告人简介:侯正猛教授1997年获得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采矿和岩土工程博士学位,2002年获得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岩土力学教授资格,2009年起担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终身教授,现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岩石力学研究室主任,中国事务专员,中国能力中心主任。

上一条:我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2023年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石油工程学院分论坛组织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