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油气工程技术大讲堂”第十讲

作者:来源:石油工程学院(新) 发布时间:2023-07-02点击数:

6月30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油气工程技术大讲堂”第十讲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大庆油田提高采收率岗位高级技术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我校特聘教授隋新光以“大庆油田特色开发技术及在国际合作中的应用前景”为题作学术报告。各系(所、中心)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参与聆听。院长杨二龙主持报告会。

隋新光教授在报告中以大庆油田地质概况及开发历程为背景,总结了大庆油田高效开发经验,并以其多年来的现场从业经验,从“大庆油田储层精细描述方法”、“大庆油田水驱特色开发技术”、“大庆油田化学驱特色开发技术”、“国际油气合作业务发展及前景”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享,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带来了强烈反响。

杨二龙院长表示,隋新光教授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关爱母校发展,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学院师生以隋新光教授为榜样,勤奋务实,敬业奉献,为学科建设、为油气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23年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石油工程学院分论坛组织实施方案

下一条:我院举办新学期“油气工程技术大讲堂”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