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情深,初心不改——校友胡文瑞院士为东油甲子校庆送祝福

作者: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4点击数:


油院谱芳华,桃李满天下!在学校60年校庆来临之际,石油工程学院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为母校送上真挚祝福,衷心祝愿东北石油大学明天更美好!


胡文瑞,大庆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1983届毕业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

曾任长庆石油勘探局局长、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副总裁,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会长,现任北京能源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工程管理学部主任。

长期从事非常规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和工程管理工作。建成了我国首个大型特低渗透的安塞油田,主持发现了中国唯一超万亿立方米的苏里格气田,组织了中国石油十项重大开发试验和老油田“二次开发”工程,对中国石油储量、产量快速增长起了关键作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第七届全国优秀设计金奖1项;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特等奖4项。出版独著《低渗透油气田概论》、《重新发现石油》等7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共产党十六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上一条:母校在我心中 一庆祝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