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在我心中 一庆祝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

作者: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5点击数:

母校从这里起飞

安达战前楼

干打壘一一房屋不够 创造条件也要上

这是我们上课的山字形教室。4个班100多人在一起听课学习做作业。4个班轮流值日打扫卫生,每周末还用锯沫子把水泥地擦得干干净净。

这是我们就餐开会看电影的礼堂

一二三号楼建成母校显雏形

我们毕业前生活学习的四号楼

母校建校初期,正值国家遭遇自然灾害的困难时期。为了解决住房不足,仅用几个月的时间就盖起了4千多平米的“干打壘”;为了补充粮菜不足,办起了自己的农场;还在1961年深秋,组织师生到北大荒农场捡粮,20多天里捡回了8万多斤粮食,改善了师生生活。

三宝是母校“创业史”的标志,体现的是精神:共克时艰(捡粮)自力更生(种地)艰苦奋斗(干打壘)。“九风”是当时的校风,后被概括为严谨朴实勤奋创新。母校的突出特色和传统是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是它给了我们东油学子的优良“基因”。

我们从这里踏上征程

井61一3井61一4班由抚顺石油学院转来

顶风冒雪到北大荒捡粮

萝北捡粮留念

在大庆油田实习,条件很艰苦。有一次实习,男生住一个大车库,女生住在大车库套间的小车库。女生出入必须走男生车库的大门。带队老师和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毕业实习时泥浆组同学住在井队工地,女师生和井队女职工近10人挤在一个小通铺上。

井61一1文艺演出获一等奖

校广播站广播员

井61一2班毕业照

61级井采班学生毕业纪念

毕业是离别的时刻,加之特殊时期的影响,没有奏响华丽的乐章,但是我们成长的故事依然难忘,母校为我们生命搭起的骨骼依然健壮,同学间的情谊依然真诚坦荡。

为油而战走四方

胜利油田

江汉油田

四川油田

前排右2徐景和    二排右1林雅琴 三排右1李淑霞 三排右10赵守兴。

四川自贡

1986年国务委员康世恩(前排右5)视察辽河油田,与欢喜岺采油厂三大队工作人员合影。前排左1为徐永富同学。

众多院士专家于2001年10月出席新世纪石油地质理论展望研讨会 左1为刘兴汉

在人民大会堂由全国人大副主任闫济慈主持的两院院士翁文波学术研讨会。后排左起第8人是刘兴汉。

从陕北高原到松辽大地,

从勃海之滨到沙莫戈壁,

从江汉平原到川蜀盆地,

全国各大油田 都有我们的足亦。

从机声隆隆的钻井平台

到攻克难关的科研团队,

从工程项目的设计机构

到国际合作的簽约现场,

不同的技术岗位 都有我们的身影。

我们的每份贡献 每项成果,

在为祖国建设“加油”的同时,

也为母校添彩。

母校情结与我们如影随行!

回母校谢拜老师

1997年8月15日, 在黄尽义和车仁美同学的率领下,近60名同学专程回母校,看望开发系钻井专业老师及部分任课教师。 30年后再相会,我们心情很激动。我们看到了黄匤道院长(原开发系副主任),看到了精心培育我们的张建群、李帮达和周大千老师。还看到了为我们付出辛勤劳动的陈家琅、翟云芳、邵华开、高弼、何品珍、祿厚筠、王学孔、姜廷奎、莫经伦、张协隆和张海桥等老师。为了表达我们的谢意,我们向每位老师献上一束鲜花,同时向母校老师赠送了有我们簽名的一幅书法条幅。並宴请老师共进午餐,合影留念。

献花仪式开始

向老师献花

向母校老师赠送书法条幅:

赠母校老师 园丁耕耘苦 桃李四溢香


敬爱的老师!我们真诚地感谢您,在我们纯真、激情和充满理想的青春时代,是您教给我们专业知识和做人之道。您就是树根,不断吸取大地的营养,供万千叶片繁茂成长。您就是园丁,辛勤劳作,爱苗护花,让桃李飘香。您就是腊烛,燃烧自己,把别人照亮。今天我们专程拜访,您的恩情我们永不忘。

校庆回校探望

30年校庆回母校,母校已经大变样,设施齐全景色优美,已成为一所以石油主干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综合实力较强的工科高校,是国家重点大学之一。

三十年校庆会场

40年校庆回母校,学校正为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大庆市建设新校,进行第二次创业。

50年校庆回母校,显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底蕴深厚和谐发展的园林式数字化的大学城。

2002年石油开发系已变成石油工程学院

50周年校庆会场一角

参加50周年校庆同学

师生参加50周年庆典

亲爱的母校    我们深深地感谢你

感谢你 用爱的乳汁把我们哺育

感谢你 用广愽的知识把我们培养

你像一座熔炉 把我们锻造成钢

你像一座灯塔 为我们指引航向

东油学子虽远在他乡,母校在我们心中从不曾忘。在你60华诞之际,愿你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时光携着岁月前行,曾经的过往如片片花瓣,散落在记忆的深处。

难得的聚会

1992年8月中旬,在张庚毅林雅琴二位同学的组织下,我们30多名同学相聚在秦皇岛分校,我们游览了分校,参观了山海关等著名景点,留下了难忘的镜头。

开发系主任李帮达老师宴请井61级同学!

  同学们深深地思念,渴望见面。时隔5年后的1997年8月,黄尽义和车仁美又一次组织了较大规模的同学聚会,近60名同学相聚在大庆油田。聚会完美。聚会期间专程回母校谢拜老师;游览了哈尔滨和大庆等地方。还开会让每位同学介绍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情况。请来了专业摄影师为我们拍照,制作了带人头像的校友通讯录,並为沒能来聚会的同学留下空白页,以期弥补。聚会欢乐的场景,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宴请老师

同学情谊常交流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东北石油大学已经走过了六十个春秋,六十年见证了往日的奋斗与坚实。母校今日的发展态势预示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的进军号又一次吹响,“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强陆一拓海一壮新”三步走战略已经制定。东北石油大学正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驰向更辉煌的未来。

我国钻井事业的先驱者周世尧教授雕像在校园落成。

铁人王进喜雕像竖立在校园。

在秦皇岛校区建立能源研究所


                    热烈庆祝东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

油气井工程61级全年级学生

2020年9月


上一条:老教师寄语

下一条:母校情深,初心不改——校友胡文瑞院士为东油甲子校庆送祝福